A5计划

@小熊等待小鸽子 A5计划官方账号

【A5计划脑洞大作战】AB组PK赛第二轮第二场比赛

A5计划每天两场比赛时间分别为19:00以及21:00


届时欢迎光临!


*文章只带本场比赛涉及到的cp的tag








AB组PK赛第二场




选手A2号:

【皇权富贵】山水一梦   大纲


现背 BE

大纲

范丞丞第一次见到Justin是在异国他乡的公司中,练习室的人群中一眼就望见了发亮的小孩儿,一个善意微笑给范丞丞留下了极深的印象。来到宿舍后,得知和黄明昊同为公司预备团成员的消息,后与住在下铺的黄明昊逐渐熟络起来。

年级相仿的原因,在队中黄明昊与范丞丞的来往更加紧密。两人会在夜晚一起偷偷潜入练习室不眠不休,只为在第二日的公司考核中拔得头筹;会在没有课程的时间一起跑上韩国的街头,只为在耳上打下两个轻轻巧巧的耳洞;也会在月末时一起买无数碗泡面藏到宿舍,只为向海外的父母宣告他们生活尚且无恙。

回国后两人在一档选秀节目中顺位前后出道,偶像元年开启的同时,少年的无间也赤裸裸暴露在观众面前,幸得阵阵动听掌声。

两人依旧每日练习到很晚,依旧每天在照镜子时窥得耳上饰物,依旧在宿舍塞了一个柜子各种口味的泡面。只是明规那些不可再摆上那台面了而已。

那时他们总以为来日方长。

初次听得范丞丞和同公司男艺人暧昧的讯息,黄明昊正在外奔波。网上流传着解约与恋情的风声让他迟钝地意识到自己的动心,此刻悬崖勒马已无用。

2020年的大年初一,天灾人祸的日子,黄明昊随团录制晚会,询问范丞丞原由。不过是想要自由,想将前程似锦许诺给深爱的人,不过多了他往前三年都不曾拥有的爱意罢了。范丞丞搂着那人答得云淡风轻。

正式解约后,范丞丞与那人的事情又在风口浪尖翻涌了一番,后来竟是消停下去。黄明昊投身于工作之中,带着他的团得了几份旁人眼羡的荣耀。

2032年同是大年初一,电视里放起范丞丞常驻的一档节目,黄明昊在家与黄新淳聊及此事,黄新淳讲出范丞丞早已看出黄明昊对自己的心意,是他没有勇气赌上黄明昊的前程博弈两人的未来。终是他比黄明昊要狠心罢了。

十二年,他等待的释怀终究散落在一圈又一圈的年轮之中。

片段 (范丞丞助理第一视角

2020大年初一

后台喧闹得很。所有人来来往往地吵着,戴着口罩墨镜,全部奔忙于自己岗位上分内的任务,有的拿着对讲机喋喋不休,有的卷着台本走得脚下生风。也有的站在走廊,僵持不下,淹没在人潮之中。

“丞丞……”对面的人儿方才做好了妆发,眨着的眼睛在白炽灯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望向我身边,笑意盈盈,“丞丞,他们说你要解约了。”

身侧的范丞丞双手插在裤子前面的口袋中,形态松散地靠着墙,似乎在等待什么。他闻言抬起头,隔着一条纷拥向黄明昊回望过去:“嗯,是啊。”因想到什么,语气中不经意带了几分以前不曾沾染的温柔。

饶是有了心理准备,我乍听他这这副腔调,还是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脑中也掠过去一张面容,明朗、漂亮的,带着黄明昊没有的艳丽。

黄明昊面上露出些微妙的忐忑来,我觉得他眼下定是慌乱的。但他还是走过来佯装轻松拍了拍范丞丞的肩,效昔日无间的样子与范丞丞笑道:“范丞丞你不兄弟!这么大个事儿也不知道告诉我一声。”

范丞丞也同他笑,神态轻松。这时身侧又来一人,黄明昊显然也注意到,他身形登时僵了一下。只见那人过来靠在范丞丞肩头,额上布着汗珠儿,像是刚下了舞台的样子。范丞丞眼中的几分温柔顿时化作一滩春水,满心都是明晃晃的爱意。

我又忍不住在心里骂了范丞丞几句傻逼。

方才在雯珺和希侃那里和他们沟通上台时间的时候,就好脾气地看着他们暗送了一场秋波,结果一出门就看到林彦俊和尤长靖直接在走廊上开始你侬我侬。

此情此景,实属让狗心寒!

对面的人突然意料之外地笑了一下,不过我旋即明白过来。他眼下怕是也了然,范丞丞在此处等待的确有其人。惟有他的处境,难堪得很。

“Justin,我想自由了。公司一点也不好,”我听到范丞丞顿了一下,然后侧头轻轻在那人额上落下郑重一个亲吻,“而且我想以后给他一个家。”

公司一点也不好,那是否属于他们的记忆一点也不好,是否就是黄明昊一点也不好?

黄明昊目不转睛盯着那个吻,最后佯装看不下去的样子,别开了少年人骄傲的头颅,抽了下鼻子笑骂道:“范丞丞,我说你够了啊,大过年的,刚在隔壁被秀一脸恩爱,你怎么也来了。”

他说着,直起身子想走,步子却愈来愈沉。我鼻子酸了一下,有点想哭。自我在韩国时起照顾范丞丞,如今已好多个年头,无论我从未见过这样黯然的小孩儿。那份说不出的心意,他要如何埋葬得更深。

最终他随着嘈杂的人群消失在范丞丞的视线中,并且大概率余生也就此与他别过。

“值么,丞丞?”我问他。

“值。”范丞丞放开那人,灯光照在他垂下的眼帘上,在眼下留下一片密密的阴影,眼泪被浓妆覆盖在了日光之下,“姐姐,Justin没有察觉的的,就让我来亲手捻灭好了。Justin放不下的,就让我来当狠心的刽子手。”

并非无前车之鉴,我认为实在是范丞丞不敢,他不敢赌上他的、黄明昊的未来为这一份虚无作了基石。姐姐尚且可以为他避风,黄明昊呢,往后无数个雾霭中,他都要活在舆论的风雨之声下。

范丞丞抬起手,无意间碰了碰耳尖上一处明亮。三年前他带着刚刚打好的耳洞与黄明昊翻墙回公司,私下曾向我炫耀这东西,在公司的练习室中笑得鲜活。“姐姐,你看这个耳骨钉好看嘛,Justin给我的。他让我得一直戴着呢!”

我看着范丞丞轻轻抚上耳垂,抓住自己仅余的那丁点温存,然后在新年的后台中狠狠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

选手B2号:

【长得俊】 Lumen  大纲


HE


“生活没这么复杂,种豆子或相思或许都得瓜,你敢试,世界就敢回答。”


       2032年的鼠年跨年夜后那一天早晨,尤长靖醒来发现林彦俊失踪了。

       百分九前一天晚上聚在一起跨年,林彦俊和尤长靖也是时隔半年第一次见面,虽然当代的大环境下对同性恋已经越来越宽容,明星之间也越来越多公开性向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比如当年的大势cp皇权富贵等,但苦苦等候长得俊发糖的cp粉们却迟迟没有等来官宣。

       尤长靖林彦俊双向暗恋,谁都没有下定决心。


       林彦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未来,他看见自己直到晚年才迈出了那一步,他们两个一起出去旅游,过了一段短暂快乐的日子,林彦俊听见尤长靖在去世的前一晚与他相拥说出的那句我爱你,也看见自己在尤长靖去世后不久便随他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尤长靖得不到林彦俊的消息,又被别墅里的小情侣们虐得心烦意乱,便独自外出散心,走路的时候回忆他们在一起的时光,思考等找到林彦俊后要不要与林彦俊挑明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小雪降起,尤长靖往回走时,在拐角的路灯看见了林彦俊,尤长靖鼓起勇气向前对上林彦俊的眼睛,“我们试一试”,林彦俊那句没出口的告白变成了拥抱,两人一起回家。


片段

       尤长靖,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看着你吗?

       不是因为我看着你才能喜欢你的,也不是听见你唱的歌,其实我在工作中也不是经常会想起你的。但是我在这些日子中为数不多的闪光点的时候,我的脑海总能让我看见你的脸,在烟火升空,雪落下来,黑暗慢慢被曙光吞噬——

       在这些时刻,我总情愿你是和它们联系起来的,人总喜欢看着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,所以我看着你,我想尽量去看一些好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尤长靖你知道吗?我最近有看一本书,里面有讲一个光学单位叫流明,也就是lumen,它代表着人的眼睛能够接受到的光度。

       世界上所有物体都能发光,太阳会,星星会,甚至连小小的萤火虫也会。

       而你在我眼中最为明亮。







——以上为参赛文章——



感谢支持感谢喜欢,请留下的小红心小蓝手表示您的支持,适当的评论对于选手的最终排名起到一定作用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粉丝群,将获得特殊投票机会,为您喜欢的选手投票,欢迎您的评论。





本次比赛为匿名比赛,每则大纲均为授权大纲,若想借梗请私信联系皮下,皮下会帮助您进行与选手之间的沟通。


其他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和比赛相关,可见A5计划脑洞大作战合集,或是私信联系皮下进行问题解答。



—A5计划—


评论(11)

热度(17)